2011.3.19

我又到高雄啦!這次是搭陶米果系上的便車去玩~
因為他們要到義守大學打球賽,我們就趁機來個小旅行囉!
這次的主題是:高雄捷運一日遊!(星期六的捷運站依然空蕩蕩…)

我們買了捷運一日卡,一張卡200元含押金,一日內無限次搭乘,
七日內拿去退卡還能退70元的押金喔!所以算起來車費只要130~
一卡在手的感覺超好,除了不用一直買票之外,就是可以盡情的想到哪就到哪啦!
而且刷卡進站就是有一種優越感,哈哈哈~(有點太嗨)



其實今天來有發現搭捷運的人也不算少耶!
不過那也要到中午之後了,這一大清早還是很少人,有一種很清靜的感覺。
我們難得當早起的鳥兒啊~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這兒~橋頭糖廠。
高雄的天氣真的好到一個炸,人家台北在寒流他就偏偏那麼的熱!
根本就是夏天嘛!熱得我都懶洋洋的…
陶米果一直抱怨我今天怎麼一路都走得很慢…太熱了我提不起勁啦><~~~

來到橋頭糖廠也可以租一台鐵馬騎一整天喔!
而且租一台車騎一天只要100圓捏~整個很超值,
不過我們今天要跑好幾的景點就沒有考慮了。
南部的店家真的跟北部很不一樣耶,
他們會推銷但不會強迫推銷(一直講一直講那種就很煩人)
而且就算你不跟他租車他會熱心的跟你指路、介紹,給一個讚啦!


遠遠的就看到好大一個「糖」,原來是糖業博物館呢。

糖業博物館裡有很多用不要的轉輪零件做出的裝置藝術,很有特色~
這傢伙照相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不是閉眼就是ㄆㄧㄚˊ眼?!
真不知道要誇他會算時間還是…超呆的!XD

我叫他擺出一個表情可以跟這動作搭配的,結果…
(怎麼這麼呆XD)

天氣這麼熱,一看到有冰涼涼的飲料二話不說就買一杯來喝啦!
沒想到這冬瓜鮮奶仙草凍卻意外的美味耶~ 是林鳳營鮮乳喔!
仙草凍更是嫩的不像話,輕輕就股溜的滑進嘴裡了~
有機會到橋頭糖廠可以買一杯來消消暑


其他時間我們都在糖廠裡隨意走著,這裡保留了很多最初的日式建築,
任何一個小角落都有著時間留下的痕跡呢…
當然園區裡少不了介紹製糖的機器設備等等,不過我對那個就不怎麼有興趣了。
反而是這兒的氣氛讓人覺得悠閒自在。

最近滿喜歡把照片調色成LOMO的感覺然後加上一點字,哈!
因為沒錢買LOMO就只好自己調色囉 [:-P]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笑)

這裡還有一尊很大的觀音像,旁邊綁著好多的願望!

順便一提,這裡的池塘裡有好多好肥的蝌蚪喔!
我一直聽到青蛙在呱呱叫,不過他們太會躲了,沒看到半隻青蛙啊!

這個製糖工廠可以自由參觀,不過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氣氛詭異詭異的,到最後我們只走到門口就不敢再往裡面走了…(超膽小)

鐵園迷城裡是各式各樣用廢棄零件做出的機器人噢!
還滿有創意的~不過他們的名字都呆呆的XD


耍寶四連「跳」!



比起陰雨綿綿的台北,高雄真的很有春意盎然的感覺,
各種顏色的花朵們都盛開啦~很美呢!

逛了逛我們也在這裡花了三個小時,捷運一日遊可不能這麼遜呀!
往下一站去囉~

創作者介紹

I'm l♥vin' it!

陳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