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6

下午賞完櫻花隧道後,晚餐在士林的古拉爵吃飯。
其實今天是來補聖誕節沒吃到的大餐~哈哈!(也隔太久了吧)
古拉爵真的生意很好,打去訂位時就只剩五點半的時段可以訂了,
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當天吃完之後門口還有很多人在等候位置呢!
所以建議大家若是假日要來盡量要先訂位喔~

很喜歡古拉爵的裝潢,以黑白兩色為主,懸掛著水晶燈,
牆上還有小小的壁燈,非常貴族風。
若是在包廂還有薄紗隔著呢!
吃起飯來也特別有氣氛,我覺得約會或是聚餐都很適合喔~

 這次我們要吃的是歡樂雙人套餐,1080+10%
(主菜①+經典主菜①+湯②+隨意料理①+經典料理①+甜點②+飲料②)

兩人加起來一共十樣菜色,好滿足呀~
選法就是照著菜單上的介紹,寫得很清楚,我很喜歡這樣的圖文表達方式^^

 這次的金主-陶米果。
每年聖誕節就是他請我吃飯的日子,嘻嘻!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經典料理:起司焗烤蟹肉,隨意料理:辣味烤雞翅。
古拉爵的擺盤也滿講究的,所以看起來很精緻,喜歡這樣的感覺~
吃飯也要吃得美美的呀!


起司烤蟹肉。
會選這道菜的原因是前不久才去西堤用餐,
那個抹熱騰騰的方塊麵包抹上焗烤蘑菇,好吃的讓我難以忘懷~
 不過古拉爵的這道菜讓我有些失望…
奶醬沒有西堤的濃郁香甜,裡面的蟹肉條還有腥味讓我很不舒服…
麵包也烤得像餅乾一樣脆,好硬呀!嗚嗚!
早知道就給陶米果選想吃的蒜香烤雞肉了><

 辣味烤雞翅。
第一次到古拉爵的時候就吃過這道,又辣又酸的調味超開胃的~
一分有小雞腿兩隻和小雞翅兩支,肉質很滑嫩,讚!

 湯品我選了泰式海鮮湯,原因是因為…他只有80大卡(噗!)
因為正在減肥還來吃大餐時在是太心虛了,只好彌補一下><
不過這個海鮮湯對我來說太酸啦~我不愛…(好後悔…) 
裡面的海鮮料份量不太多,但蘑菇好吃~


義大利野菇酥皮濃湯
湯很濃郁,甜甜的我喜歡~最後陶米果很好的跟我交換喝,嘻嘻!
跟大部分人不同的是,我害怕泡的軟軟爛爛的酥皮…
我愛的方式就是先把酥皮和湯分離,然後一小塊一小塊沾著喝XD
這樣酥皮還會是酥酥脆脆的喔!


煮菜上桌囉!海鮮番茄起司義大利麵
我覺得他們家的醬汁吃起來比較不一樣,一開始不太習慣,
但吃一吃就也覺得滿好吃的~
加了蘆筍下去中和了醬汁的油膩感,非常適合呢!
看起來不怎麼大的一盤,吃完我竟然已經有飽了的感覺?!ㄟ害…

 義式香草烤雞
整個套餐中最貴的一道,好大一隻呀!
兩個人吃一定夠,色澤烤的很美麗呢。
只不過為什麼雞翅膀不見了呢?


只要點經典主菜就會付一份烤餅,薄薄的烤餅卻有著韌性的咬勁,
在嘴裡釋放出最單純的麵餅味,好好吃!
如果沾點烤雞附的起司醬就更美味啦~~~

 服務生會附上分割雞肉的刀叉,但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動刀…
畢竟要切一隻雞不是那麼容易…
最後就請服務生幫我們送去廚房切成六大塊囉!

 旁邊附的薯條是粗粗的那種,外面的馬鈴薯皮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喔!
一咬開裡面就是綿綿的馬鈴薯~


烤雞附的三種醬:番茄醬、蜂蜜芥末、起司醬。
我最愛的是起司醬,很香很濃,不過我都拿來沾烤餅吃了XD 

 烤雞的皮薄又酥又脆,不過總覺得烤得有點老掉了,
最外層的肉吃起來略為乾澀…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囉!
吃完雞腿和屁股兩部分我就飽了,最大塊的雞胸只好打包走,我肚皮快撐破啦~

 飲料是我最不滿意的部分。
焦糖奶茶(左),巧克力沙沙冰(右)。
焦糖奶茶完全沒有焦糖味,而且竟然連甜味都只有一點點…
嗚…人家期待的是濃郁的奶茶耶!
巧克力冰沙喝起來也很普通,而且才剛送上桌就快融了一半。

 最後的甜點時間~擺盤都好漂亮呀!

 火焰雪山
令人驚喜的火燄甜點。
點的時候桃米果就說這道甜點會著火喔!
聽起來就很斯杯秀~所以我就點了XD
果然送上桌後,服務生拿出一點點白蘭地酒倒上去,然後點火。
火焰雪山就真的燒起來啦~(不知道大家有看到嗎?照片裡淺淺的藍色)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酒香。


在雪白的奶油底下,是兩種口味的冰沙,感覺是覆盆子和水蜜桃,
最底層則是蛋糕,還滿特別的組合~
冰沙酸酸甜甜吃起來不會膩,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可是陶米果說他吃不慣。

 香榭草莓蛋白霜
浪漫甜蜜蛋白霜餅與草莓、義大利葡萄醋,悄悄吻上味蕾 
蛋白霜就是扁扁白白的那一片,口感很妙,沙沙的又入口即化,
有點像是棉花糖的感覺。右邊還有一球冰淇淋,
但最好吃的是中間那塊焦糖味的餅乾XD甜甜脆脆的~


 

這是小妞第二次到古拉爵吃飯,對他的印象還是很好~
我喜歡經典料理和隨意料理,選擇性多也很精緻。
他們的主餐飯麵披薩都有,所以不怕挑不到喜歡的XD
這次謝謝陶米果討腰包大失血囉!我吃得很開心^^哈!
 

餐廳:義式古拉爵餐廳(士林中正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