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經典名作終於搬上大銀幕
今年冬天,每個人必修的戀愛學分
在挪威的森林,重新相信愛情的美好


傳說中,「挪威的森林」是個巨大的森林,讓人進去了就出不來。
對渡邊徹而言,「挪威的森林」是披頭四的歌,
是多愁善感、自殺了的前女友直子最喜歡的歌。
每當響起這首歌,就讓渡邊徹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直子,
以及後來遇上野性活潑的小綠……小綠暖暖的體溫,
帶領渡邊徹走出了淡淡憂鬱的青春森林……


 


 


聽說挪威的森林是一部頗有名的名作,看看這電影的slogan寫得多好,
海報跟劇照也拍得很浪漫唯美,加上同學也都說小說滿好看的,所以我就標下這張券啦~
沒想到…竟然是個大錯誤啊啊啊啊啊…
整部片從頭到尾我整個就是霧煞煞看不懂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多人排隊喔,京華城劃位的動作真的不是普通的龜速捏…
這次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坐在第三排看電影,傳說中的仰著頭看哪…
只要人物場景稍微動一下,眼前就是天旋地轉…看得我都快吐了><下一張(熱鍵:c)
不過還是得硬ㄍㄧㄥ著看完,散場時我覺得我的脖子都快斷掉了,嗚!

渡邊徹,在高中好友,也就是直子的男朋友自殺後,
逃避性的遠離了家鄉,到了東京讀書,日子單調的過著…
某一天偶然在東京遇到了直子,兩人經常在一起散步,也漸漸產生情愫
 
直子,在kizuki這個青梅竹馬兼愛人自殺後,始終走不出愛的人離開的傷痛…
在20歲生日的那天和徹發生關係,但那時的直子並不是愛著徹的,
之後直子離開城市,到人煙稀少的山林中療養…

後來撤到了療養院看她,她才娓娓道出一個藏在心中困擾許久的秘密,
若她愛上了一個人後便無法和他發生關係了…
(這部片真的很歇斯底里,好A呀!我…看不懂啦~~~是太深奧了嗎?)

故事的最後,直子的病情加重,困在自己的幻聽世界中,
不斷被kizuki離開的悲傷記憶折磨著,最終選擇讓自己解脫。
 
綠,徹在東京認識的女孩,(我覺得她超古怪耶,常講一些色色的話= =)
有男朋友的綠和愛著直子的徹同時又被彼此深深吸引著…
最後綠決定跟男友分了,等待徹的愛。
 
這部戲怎麼都是這樣亂七八糟的關係啊…好複雜喔!
徹跟綠都很爛耶!腳踏兩條船…
 

 
 總而言之整部戲感覺起來是片片斷斷的跳著演,節奏又很慢,
看得我都快睡著了…電影院也是一片寂靜啊

而且徹真的是個大爛人!!
她跟直子說會等她,回東京後卻又跟綠曖昧,還跟她告白
後來直子過世後,徹竟然還跟直子的音樂老師"那個"…下一張(熱鍵:c)
他們也太隨性了吧!最後送走了音樂老師,徹打電話給綠,兩人決定重新開始。


我真的不懂整部片想表達的是什麼耶!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過原著的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呀?


這次跟我去看的小嬸嬸說,總而言之沒辦法"那個"的人就會去住山上的療養院就是了,
後來因為音樂老師想看自己的病痊癒了沒,所以才會要徹跟她"那個",
測試看看,所以他們最後才會說:她是該好好去談場戀愛了。
(嬸嬸的解釋,不過感覺也很虛啦…)

 
這部戲只有一個部份我看得懂,有關於愛的人離開了的痛苦。
 有的人過得去,然而有的人卻被困在傷痛中而無法忘懷。
徹說:kizuki選擇了離開,但我選擇活下來。

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唷!即使煩惱、傷痛、困難這麼多,
但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別輕易放棄自己的寶貴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