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5

餐點篇難產好久啊!

最近快到期末考了,整天都得讀書讀書讀書

快讀不完啦  下一張(熱鍵:c) 嗚嗚.....

好啦~回歸正提,來介紹陽明春天的餐點吧
 

桌子上擺的是明日葉養生茶:採自陽明山本地栽種的明日葉,保肝解毒

下面很貼心的用小蠟燭保持茶的溫度

讓大家隨時都能喝到熱茶喔!喝起來淡淡的,帶著茶葉本身特有的味道



陽明春天很精心的準備了美麗的洗手陶盆

裡面飄著美美的玫瑰花瓣和檸檬

讓大家手洗的香香的再好好享用美食囉!

不過我沒拍到....因為遲到太久太匆忙了



第一道上的是何首烏養生湯:以冬蟲夏草及何首烏為湯底,
並加入10幾種中藥食材的養生湯,能降血脂及美化髮質之功效

看起來黑黑的,讓討厭喝中藥的小妞一開始不敢動它

不過沒想到味道很不錯呢!雖然濃郁但很順口,好香哪~



盛合四小品:以鮮果及蔬菜搭配成四種不同風味的餐前冷盤

 

這擺盤超美的呀!還用了很大的陶盆裝滿碎冰

不過其實吃的地方就這樣一點點而已


 


由最左邊順時針開始介紹起吧

 
左:苦瓜切成薄片捲起來,吃的時候擠點旁邊的金桔汁
但我實在不敢吃苦瓜啊....下一張(熱鍵:c)

上:豆腐。很綿密,吃起來有特殊沙沙的口感,上面配的是手工磨製的芥末
很新鮮的搭配,卻不會突兀耶!


右:南瓜,上面淋上奶醬。不敢吃南瓜的我也吃光啦

下:山藥做成的細麵,很黏稠,配上百香果醬。吃起來普通




脆脆的過貓淋上胡麻醬,我最喜歡這道




這道我不知道是什麼耶,用炸的,底層放的是醬料醃過的山藥

裏頭很綿密,有點甜甜的,但不合我胃口。。。

感覺類似南瓜,我真的不愛吃,就通通丟給媽咪吃啦






天醋薰衣草:有機薰衣草搭配百香果醋,幫助消化及促進腸胃蠕動,平衡體內酸鹼值

這個好好喝呀!可惜每個人只有一小杯

酸酸甜甜,喝起來有薰衣草香,好想續杯,哈!下一張(熱鍵:c)




奶油焗竹筍

用挖空的筍殼裝著切塊的竹筍,裡面用奶醬調味

上面加上起司烤成金黃的色澤,這樣的設計真的很用心呢

竹筍也很鮮甜。

(挑食的)小孩們最喜歡這道料理啦!下一張(熱鍵:c)


這泡菜醃的很濃郁夠味喔!一下就吃吃光光啦


這是今天的主食:御品煎猴排

不是猴子肉喔!是猴頭菇啦~整整兩大塊~

猴頭菇上用炸過的蘿蔔絲,和不知道是什麼果裝飾著,旁邊擺著一片花瓣


還附一小塊水煮馬鈴薯




不論外觀或是口感都超像肉排啊!回上一層(熱鍵:b)

又再一次獲得我們這些年輕不愛吃蔬菜的小孩們的好評

猴頭菇吃起來很紮實有彈性,才吃一塊就很飽

我很喜歡上面淋的醬料,有點像是牛排上的黑蘑菇醬




黑松露燉飯

這個也好好吃喔!

味道有燉進米粒裡,搭上爽口的彩椒,吃不膩呀!

吃完猴頭菇其實肚子已經很飽了

所以燉飯不多的份量剛好可以讓我吃光光


牛肝菌燉寶湯:除了牛肝菌外還加入了珍貴食材竹笙菌,
湯頭都是以有機蔬菜高湯熬煮4小時以上,清淡香甜


融合枸杞跟蔬菜鮮甜的湯~竹笙脆脆的口感很棒




最後送上兩種餐後甜點,每人只有一份喔

我吃的是奶酪,不過吃起來有點燒焦味,不知道為什麼?下一張(熱鍵:c)

水果有三種,西瓜哈密瓜芭樂都很甜很好吃


雖然素食不是我的愛,不過陽明春天把它做得超精緻用心

真的要給他豎起大拇指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家庭聚餐很開心

跟好久沒見面的堂妹們家人們相聚~和樂融融的氣氛真棒!下一張(熱鍵:c)

還要謝謝請我們吃飯的小叔叔囉




店名:陽明春天素食創作料理(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10樓(Bistro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