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本書的時候真是開心

這次書商的動作比上一本換到的流轉之年快囉



其實一開始並不被這個書名吸引

但看了簡介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換到呀!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黛博拉告訴她丈夫說:「我昨晚做了一個夢,一個智者改變了城市。我看到他了。」
她謹慎地凝視我,彷彿擔心我不相信她,或是以為她瘋了。
但我知道她不是那種滿口異象怪誕的人。「你在夢裡看見那個人?」
「是的,」她小心翼翼地說。「我看見他的臉。」
這對夫妻每周二都會到流浪漢庇護所裡服務,在那裡他們遇見那位即將改變城市的人,而他是一名流浪漢。流浪漢不願睡在庇護所裡,也不願跟其他人交談;他易怒、危險且令人生畏,沒有人敢靠近他。他的名字就叫丹佛˙摩爾。現在,他親口說出了這段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一共有兩位

也就是故事裡的主人翁:紳士朗流浪漢丹佛

他們不是作家,只是想寫下他們的故事告訴世人

但我覺得他們的寫作技巧並不會讓人感覺到生澀

讀起來都很順暢呢


 
成功成為一名靠買賣名畫賺錢的藝術家,朗

沉浸於自己事業的成功

一度和妻子孩子們疏離,差點就這樣外遇

而最後他的妻子黛比用寬容,使朗決心改變他們的夫妻關係

成為讓人欣羨的一對



熱心幫助人群的黛比,帶著朗一起投入幫助流浪漢的行列

也就在那裏遇見了朗一生最重要的朋友,他是一名黑人流浪漢,丹佛

在最後,朗在面對黛比去逝的痛時,

丹佛竟是那個支持他陪伴他開導他的人。






這本書很有趣,他們交叉著敘述各自的故事

就是用這兩個人影做區別的,簡單明瞭又創新呢~

在這裡還了解到農村黑人如何被可惡的莊園主人壓榨

實在太令人生氣了啊!




在這個過程中,朗從那些看似一無所有的流浪漢身上學到了許多

黛比無分別的愛心更是讓人欽佩

所以最後流浪漢們不再逞兇鬥狠,反而真心的與他們成為朋友

而丹佛在霍爾夫妻的幫助下,學會認字,不再是那個任人宰割的文盲



讀這本書時,常常會有被點醒的感覺

從丹佛的身上,我跟著朗一起被感動,一起成長



朗很幸運的交到了一個永遠、永遠真心對待自己的朋友

我想這是黛比送給他最珍貴的禮物吧!



這本書可以說是很『基督教』的書

因為朗和丹佛就是因為虔誠的黛比而將彼此的人生緊緊相連在一起的

故事裡有滿多顯現神蹟的事

例如丹佛看見了黛比的靈魂

或是黛比在癌症末期就快死了的時候見到了滿屋子的天使

雖然我不信基督教,但我對這種靈魂或是肉眼看不到的事就很有興趣呀!



感謝愛評讓我讀到了一本這麼好看的書

其實心靈勵志的書也可以讀起來這麼有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