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7  

既然決定是自由行,當然安排行程和交通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以上幾本是我用來參考的書,其他更多是從各個部落格蒐集而來的自由行經驗

買書是方便攜帶,不過我覺得如果在網路上看的資料夠多,其實也是可以不用買書的。

上排左邊兩本次我自己買的,其他則是寄回郵到韓國觀光公社要的書面資料囉~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都到哪裡搜集資料呢?

 

 

IMG_2998  

豬V的書排版的讓我看得很舒服,而且裡面介紹的景點幾乎都是我這趟韓國行想去的,所以乾脆買下來仔細看看!

不過內容其實有一點點不足,大家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資訊更豐富喔!

豬V吃喝玩樂! (點進去即連結)

 

 

IMG_3007  

在韓國觀光公社要的資料中最實用的就是他的地圖了!

我覺得在安排行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對照著地圖看,而不是只看地鐵圖就好!

當然,地鐵圖也是很重要的,不過只看地鐵圖看不太出來各個景點的相對位置,

所以地鐵圖配著地圖安排行程會更事半功倍喔!

 

 

IMG_3000  

地鐵圖在自由行的過程中當然是要隨身攜帶的!

最好是要有每一個站的數字代碼最好,這樣就算看不懂圈圈叉叉的韓文,

也可以自在安心的穿梭在各個地鐵站啊!   ex 新村(240)

(就把它想成韓文版捷運在搭XD)

 

 

未命名  

韓國旅遊  韓國觀光公社(點進去即連結)

這是類似官方設的網站,資訊也還滿充足的,想先了解一下韓國的各方面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提供一些美妝店的優惠券啦~

 

 

未命名3  

Free@KOREA(點進去即連結)

紅圈圈的地方就是教你如何索取旅遊資料喔!

可以親自到基隆路索取,也可以寄回郵去索取,很方便!

 

 

未命名2  

背包客棧的韓國板資料也是很豐富,不過累積下來的小缺點就是資訊有點雜亂,

大家可以依自己需要的關鍵字搜尋即可,像我就只有在這裡看最新的當地匯率和換錢所資訊

很多熱心的網友會更新每一天的匯率上去。

 

 

IMG_3055  

在整趟旅行中,我使用最多的就是從各個部落客遊記蒐集而來的資訊。

通常都可以很順利的依他們報的路線找到目的地喔!(很棒~)

而且那些資料整理完印成A4的紙本也比較好攜帶,依當天的行程訂好,當天就帶著出門找路。

反而厚厚重重的書本比較不好攜帶也不好翻閱,以上是我自己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最後推薦大家幾個好用,介紹的很詳細的部落格

Windko  http://www.wretch.cc/blog/windko

索尼客 X 空間  http://www.wretch.cc/blog/sonic0816

豬V吃喝玩樂! http://vicky720314.pixnet.net/blog

【去,你的首爾】 http://www.wretch.cc/blog/CriticalLee

 

 

----------------------------------------------

 

 

預計行程

第一天8/29()

搭乘6002機場巴士→飯店Casavila Serviced RESIDENCE 新村高爺會館

→東大門運動站(205)→換錢→東大門站(421)→陳玉華一隻雞→清溪川

第二天8/30()

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北村韓屋村 三清洞明洞部隊鍋

N首爾塔→明洞逛逛(美妝)

第三天8/31()

ISAAC早餐店→南怡島→小法國→晨靜木樹園→新村辣炒雞排→樂天市場

第四天9/1()

梨花大學→午餐 新村姜虎東屠夫烤肉店→新村→梨花大學

→梨大→弘大(1:00-7:00pm自由市場)→晚餐隨意小吃(組爆辣炒年糕)→樂天市場

第五天9/2()

Check out→吃午餐→搭機場巴士3:30check in5:30飛機

 

 

實際行程

第一天8/29()

飛機誤點 5:15pm抵達6002機場巴士

7:30pm抵達新村高爺→陳玉華一隻雞→清溪川Grand Mart

第二天8/30()

景福宮→古宮博物館→土俗村蔘雞湯→北村韓屋村、三清洞

→回新村高爺休息→明洞血拼Grand Mart買泡麵+咖哩當晚餐

第三天8/31()

南山谷韓屋村→新村姜東虎白丁烤肉→弘大買衣服(2:00~6:00)

N首爾塔→路邊辣炒年糕晚餐

第四天9/1()

駱山公園→樂天市場→新村高爺休息→年糕鍋→梨花大學梨大逛街

第五天9/2()

年糕鍋Check out→搭6002機場巴士→退稅→逛免稅商品→搭飛機回台灣~

 

 

 

從預計行程和實際行程就可以看出行程變化算是滿大的,

有些更改是因為天候不佳,有些則是考量到當天的體力和時間,

不過如果多準備一些替代景點,其實這些都不會是大問題,

反而可以依情況調整行程而玩的更盡興噢!

 

p.s 韓國自由行真的是鐵腿行啊XD  走到最後真的感覺較快要斷了Orz...

     不過為了買衣服我跟我妹還是硬ㄍㄧㄥ著狂走(我媽已經自己回飯店休息了)

     只能說女人為了買東西真的很瘋狂! 哈哈哈!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