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1.jpg 

終於被我抽到廚藝教室了啊!小妞平常就很愛下廚,每次煮完一餐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樂可纖廚藝教室第二發噢!

剛好中秋節快到了,樂可纖特派員來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吃的沒負擔~

IMG_7004.jpg

當天的活動地點是位於東區的yumicook廚藝教室

IMG_6863.jpg

一開始就發給大家一人一袋的上課講義+食譜,和等等可以把成果帶回家的小紙袋。

講義印的很精美呢!讓我們回家之後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的簡單做料理。

IMG_6870.jpg

IMG_6873.jpg

首先請到的是腸胃科專科醫師蕭敦仁院長,幫我們上了一堂秋季腸道保健課程。

腸胃可是人們的第二大腦呢!不僅情緒會影響它,對於天氣變化腸胃也很敏感喔!

大家都知道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裡微生物的平衡,而多多攝取纖維素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所以在喝優酪乳(益生菌)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多吃青菜等等的纖維素,不然其實起不了多大的效果喔。

IMG_7009.jpg

而這次體驗的產品-樂可纖,本身就是一種叫做葡萄甘露聚醣的纖維素呢!

是目前膳食纖維中最黏稠的一種,也就是可以在胃裡停留最久的纖維,給胃飽足感,所以也可以用來控制體重。

而攝取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增進排便噢!

其實人體一天必須攝取的纖維素是25~35公克,現代人的飲食愈來愈精緻,吃進的纖維素也少,

所以樂可纖算是一種膳食纖維的補充品,摁摁不順的人吃了可能會有改善呢!

IMG_6881.jpg 

在上完一堂獲益良多的腸胃保健課後,今天的廚藝課接著要開始啦~

為我們上課的是國宴主廚王為平老師,人親切又幽默風趣,課堂上滿是笑聲呢!

IMG_6880.jpg

桌上已經先準備好今天要做的四道料理的食材了,真是迫不及待!

IMG_6962.jpg

IMG_6886.jpg

首先做的是樂可纖草莓柚子優格凍,主廚的手藝果然就是不一樣,動作俐落又快速啊!

整場課是穿插著不同的料理在做,看得我眼花撩亂,都來不及拍照了29ebaebf5fe474276c4478b10a0da710_w23_h20.png哈哈

IMG_6888.jpg 

使用的吉利丁,是透明片狀的呢!要凝固成果凍的樣子就是靠它啦!

IMG_6898.jpg

IMG_6908.jpg

調配好優格凍之後,在均勻的鋪上草莓丁和柚子丁,灑點切碎的薄荷葉,冰進冰箱等它凝固就OK囉!

IMG_6968.jpg

IMG_6912.jpg

示範做冰淇淋蛋白要打泡的程度

IMG_6921.jpg

完成的成品就是這小巧可愛的樂可纖冰淇淋月餅,上下用餅乾夾住冰淇淋,冰涼又好吃!

而且老師調配的冰淇淋不會很甜很膩,吃起來消暑清爽呢! 

IMG_6923.jpg

IMG_6929.jpg

IMG_6938.jpg

最後示範的就是這個簡單又快速可以完成的樂可纖燒肉醬,做法簡單又好吃耶!

把肉串沾上薄薄的一層醬汁後,放進烤箱烤,等會兒就可以讓我們吃囉!

IMG_6930.jpg

IMG_6934.jpg

最後示範如何幫柚子去皮XDD,切完變超瘦的一顆啦~

IMG_6959.jpg

IMG_6960.jpg

今天老師示範用樂可纖做成的料理

IMG_6971.jpg 

陪我來的是我媽咪~

IMG_6943.jpg

接著就換我們自己做做看囉!這件圍裙實在是太可愛了,好想帶一件回家啊52991d7ff65a05526454bd1170a0f14c.gif  

IMG_6922.jpg

IMG_6882.jpg

食材跟份量都幫我們準備好囉!

IMG_6945.jpg

第一個做的是燒肉醬,把醬油、味霖、砂糖、清酒、一包樂可纖倒入鍋子,煮滾之後關火。

IMG_6946.jpg

IMG_6949.jpg

IMG_6951.jpg

最後放進白芝麻和檸檬片,大約泡個五分鐘後把檸檬皮撈出,避免有檸檬皮苦味。完成!  

IMG_6957.jpg  

 

沙拉切一切就完成了,因為老師已經把醬料做好了XD 

IMG_6969.jpg  

IMG_6976.jpg

完成!今天要帶回家的成品~

IMG_6980.jpg

開動!

IMG_6998.jpg

IMG_7000.jpg

樂可纖草莓柚子優格凍 這個真的很好吃耶!每一口都吃的到果肉喔!柚子跟草莓竟然這麼搭56336bb821c4766001816639e55e5811.gif  

IMG_7001.jpg

樂可纖燒肉醬 比較清淡一點,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還滿不錯的!

IMG_6993.jpg  

IMG_6995.jpg

IMG_7003.jpg 

最後來張歡樂的大合照,樂可纖廚藝教室第二發,成功!

 

IMG_7010.jpg

IMG_7040.jpg

IMG_7041.jpg 

樂可纖到出來是呈現橘色粉狀的,泡了水之後要馬上喝掉,不然可是會結成果凍的樣子喔!

小妞其實不是很愛喝這種粉狀的健康食品(每種都好難喝),

不過這一次樂可纖有改變我的看法,喝起來就是帶著淡淡的橘子香氣,還滿順口的噢!

這樣我每天就會乖乖喝一包啦~讓腸胃蠕動蠕動!

 


 

同場加映一:樂可纖中秋好禮送禮篇! 

IMG_7022.jpg

IMG_7020.jpg

中秋節到了,帶回家的燒肉醬和柚子醬也要跟好友分享!

於是我把它們送給陶米果,希望他們一家在中秋節也可以吃得健康~

看他都開心的大笑了,哈哈哈!

 


 

同場加映二:小廚娘動手做做看!

IMG_7026.jpg

晚餐時心血來潮想要炒一盤雞腿肉,於是切了些薑片和蒜頭,進油鍋爆香後加入雞肉拌炒,

最後放進自己做的樂可纖燒肉醬調味囉!

IMG_7029.jpg

IMG_7028.jpg

就完成了這一盤薑片燒肉風味雞腿,步驟簡單又方便!

吃起來比平常我用紅燒的偏甜,很像X師傅燒肉飯的味道,還不錯呢~  

多學會一種醬料的調配方法了,以後在餐桌上可以變出更多新花樣囉!

陳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