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30

風塵僕僕的在雨中趕路,我們終於到達九份啦!
距離上一次來九份也一年了,想不到出火車站的地下道現在整理得這麼好
指標也是清清楚楚,不會再讓旅客們找不到路了
 


地下道規劃成充滿著藝文氣息的空間,牆上的照片是從各個角度拍攝下來的九份呢!
因為全身都溼答答的,所以我們決定先到今天柱的民宿整理、休息一下
緩一緩腳步後,再到九份老街逛逛。
 


今天我們住的民宿是:九份愛琴海民宿
其實小妞喜歡住民宿勝過飯店或是旅店,現在的民宿不但不比飯店差,
每個民宿主人對於自己民宿的設計風格都是很用心在經營,所以在住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受呀!

經費不是很多的我們希望住的有特色,又不至於太貴,不過九份有名的那幾家民宿價格都稍高。
其實愛琴海民宿並不是我們的首要選擇,因為官網的照片看起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不過當我們要訂下某一加便宜的民宿時,想要的房間剛好沒了,
最後妥協於愛琴海的價格才改定他們家的房間,而且學生還打九折喔。

 
 想不到…一到達愛琴海的時候,小巧精緻的小院子讓我眼睛一亮!
右邊是用餐的小木屋,左邊則是所有房間的所在白藍相間的建築。
民宿主人用了點巧思,擺上藤編的搖椅、鋪著碎石子的小路,
和一些花花草草營造出庭園風味!我好喜歡哪~整個大大的勝過他們網路上的照片啊!

 
由於民宿房間都集中在這一棟,民宿主人的家也不在這,
所以就像公寓一般,所有住客都可以很自由的進出,不過要記得隨手鎖門就是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民宿呢,這種管理方式我們還滿喜歡的。
 
 進去錢要在門口換鞋子,當然有鞋櫃囉!

 
愛琴海的民宿主要是用顏色為主題,設計出不同的房間,
而我們原本要住的是這間最小最便宜的公主夜未眠 (上圖採自官網)
 。。為什麼說是原本呢?嘿嘿嘿~
我們入住的時候是星期一,在暑假末期,然後還剛剛剛好的遇上颱風…
旅客想當然很少,好心的民宿主人竟然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改成比較大的房間
哇!當然好哇~好棒呀XD
而且就這麼剛好是我最想要的紫色迷戀啊,真的太走運啦!

 
而我最想要紫色迷戀的原因除了配色我愛、空間大…重點是右邊這張超卡哇以的吊椅呀!
(因為小妞相機廣角不夠大,所以就借用了一下官網的照片囉~)
  
吊椅前面就剛好是一片落地窗,這個也太棒了吧!

 
 而且兒拿了鑰匙後,我們就超開心的進去房間囉!(只有我很興奮啦XD 陶米果都嘛沒差)
一進房門就有兩隻小熊盪著鞦韆迎接我們~
潮濕的九份,房裡的除濕機貼心又很實用呀!才住一天除濕機的水就滿了…


除了多了床邊的小檯燈跟小矮櫃外,房間跟照片的相似度百分之百。
紫色跟黑色配起來就很時尚,而床上夢幻的白紗更是浪漫呀!我超滿意的~


二話不說就是要坐上去拍張照,哈哈!

 
 
這就是窗外的景色囉,右邊是九份古城…往左邊看就是一片海景
  
天才剛放晴不久,又再一次烏雲密布…看來又要下大雨了…
 
 
電視也是大大的液晶螢幕喔!旁邊還有小冰箱。


房間都是昏黃的橘色燈光,在夜晚看起來更有古城的氣氛呢

   
浴室乾淨整齊,提供的是LUX的洗髮乳跟潤髮乳喔。
 
想喝水?不用自己煮!走廊上就有一台飲水機了,好方便喔!

 
 今天好像就只有我們跟另一間藍色珊瑚礁有人住,其他房間都是空的
房門都是開的,所以我們就小小參觀了一下(民宿主人拍謝捏~)
每一間看起來都很有自己的氛圍,除了綠色是四人房外,其他都是雙人房。
其中我又最喜歡左下角這間黃色跟紅色床單搭配的祕密花園,顏色好活潑喔。還有一個小小陽台喔
不過一樓的房間滿普通的我就沒拍了。

其實他們的房間都還滿漂亮的,不過網站上的照片真的不會引發我想住的欲望,
如果可以再把照片跟網站整理得好一點,生意一定會旺旺來啊~

我們住這一晚才花了1440呢!(一千六打九折)
真的超划算!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颱風&另外家民宿客滿)~
才有機會認識這家很讚的民宿,也謝謝民宿主人的招待囉!
雖然愛琴海不如其他幾家民宿知名,不過住起來真的還不賴呢!


附上愛琴海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anealex-li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民宿 愛琴海民宿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